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搶當網紅,蘇院長也該救救菜中文。 蘇貞昌上任後以接地氣之名行當網紅之實,然而最新推出防疫影片,卻是蘇院長面對鏡頭義正嚴詞,但旁邊字幕寫成不「準」進入。這樣的錯誤,真該提醒蘇院長,搶當網紅救救蔡英文之餘,也該救救菜中文,別貽笑大方了。… 更多 根據教育百科所寫,「不准」指的是禁止、不允許;而「不準」指的是不正確、不精確。蘇院長影片所言應指的是不允許外國人士沒繳清罰款就進入台灣,所以是要用「不准」,而非「不準」;見微知著,連行政院長臉書影片都會搞錯,代表影片沒有經過層層把關檢視,會否在要求即時搶快,所以反而讓施政品質大打折扣? 再者今日蘇院長又大發官威,要求年假公部門要有假日門市概念,人員沒增加、卻又要求加班因應,這不就是慣老闆行為嗎?還是為了拼民進黨2020的選舉,所以公務員就該盡量操、用力操?這已經不是在施政、而是百分之百在選舉。 所以蘇院長千方百計救救蔡英文低迷民調的時刻,真的也該停下腳步來救救菜中文。如果連如此重要的宣示影片都有錯字,施政落實品質絕對令人擔憂,而這樣的表面功夫,遲早會有被看破手腳的一天。 #救救菜中文
#熱忱專業新希望
#新北市第一選區洪孟楷
#淡水林口泰山八里三芝石門
圖片
留言
  • 洪孟楷
    原來這裡也有錯字!
    院長小編真的該打屁股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