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移民署行動下鄉服務,網路鄉民踴躍響應
移民署台東縣服務站的行動服務加值方案的外展工作已近三年,於每月二次的下鄉行程,均至台東縣最偏遠的鄉鎮服務在地的新住民及其家庭,至今台東16個鄉鎮市都已跑透透,深入台東民間最基層,主動發掘新住民的問題,並協調社會各種資源與各級政府,解決每一個需要幫助的新住民朋友。… 更多
移民署台東縣服務站表示,每月二次的行動下鄉服務工作,都會以當地的外配中心及社會福利機構為據點,請當地的新住民朋友到這些據點就近的利用該處的資源,找到及時的協助與救助,而今年移民署台東服務站的重點是主動發掘問題,並以網路無遠弗屆的影響,號召網路鄉民捐贈愛心與物資到需要的地方,而這些地方分別有較弱勢的新住民家庭、各漁港工作的東南亞來的外籍漁工、偏鄉原住民部落還有各個外配據點及支援行動服務的各個據點。而在轉送的物資方面則有米、個人衛生用品、二手冬季衣服、童裝、毛毯等等,這些都籍由行動服務的機會直接送到需要的地方或是由行動服務的據點轉送給當地的外配及需求者。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經由移民署台東服務站在行動服務的過程中,知悉財團法人台來縣私立天主教聖十字架瑪利德蘭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年在台東的偏鄉成立書屋之計畫(覓風家庭服務),其中書屋計畫中雖已有硬体,但其中的軟件如二手玩具、二手課外童書及文具用品等等尚有一些不足,另外也還缺少二台用來播放有聲書的大型顯示器。於是該服務站的承辦人員即主動po文在臉書上,請鄉民發動募捐,不到短短幾個星期,網路鄉民已經捐贈了64箱的二手玩具、二手課外童書及文具用品,另外於日前更有在台中地區有群不願具名的網路朋友「台灣佳能的伙伴與ㄚ國的朋友們」,也是經由移民署台東服務站承辦人陳專員的個人臉書中,得知這個訊息,由他們發動募集到了二台全新的50吋LCD顯示器及一些書屋所需的文具用品,並於日前由移民署陳專員代表這些鄉民捐贈給瑪利德蘭社會福利基金會,同時並由該基金會將其中一台該基金會轉運到綠島地區做為當地小朋友的書屋用,另外一台則由陳專員利用行動服務的機會直接送給瑪利德蘭社會福利基金會在成功修院的修女,做為當地新住民與弱勢家庭小朋友放學後的書屋計畫之用。
移民署台東服務站的陳允萍專員表示,他僅以個人的微小力量傳遞這些他在工作上所獲得的資訊,讓台東這個物質缺乏的偏鄉的新住民及有需要的人們,能夠即時的獲得幫助,這一切的功勞都要歸屬網路無遠弗屆的功能還有網路的善心鄉民們,他個人實在沒有出什麼力,不敢居功,他並且一再的在網路上表示,他僅代表這些受惠的新住民及家庭們,向網路鄉民們至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