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生態領航家。 7,33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的使命【探索多元生態,分享並推廣】環境資訊,認識美麗台灣!歡迎加入生態領航家的行列→http://group.ieco.tw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http://www.forest.gov.tw 聯絡電話 : 02-23515441
貼文
分享 i35-愛生物
【生物分享】八色鳥,又稱仙八色鶇,為珍貴稀有鳥類。八色鳥嘴黑色;腳橙黃色;過眼線黑色,甚寬長,延伸至後頸;眉斑乳黃色,延伸至後頭;額至後頭栗褐色,中央有黑色的縱線;背部暗翠綠色而有光澤;肩羽寶藍色而具銀色金屬光澤;尾羽黑色,末端天青色;喉乳白色;胸、腹部黃褐色,腹部中央至尾下覆羽鮮紅色;飛行時,初級飛羽灰黑色,中段有醒目之白斑。<br> 八色鳥於每年春夏間飛到台灣,常單獨或成對散居在濃密闊葉林、竹林或接近人類居住的森林邊緣有水域或河流附近的底層、地面活動,常短距離快速飛行;以地面上昆蟲、蝸牛、蟬的若蟲和蚯蚓等軟體動物為食,繁殖期常將食物啣滿嘴緣才回巢餵雛;以枯草、細枝在樹幹分叉處或地面上築巢,每窩產4~6枚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