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日本生技新創業者「眼蟲藻公司」(euglena Co)正與五十鈴汽車攜手測試生質燃料實際應用的表現。往返藤澤市湘南台車站與五十鈴汽車工廠的接駁巴士,就是用萃取自眼蟲藻的生質燃料驅動。 眼蟲藻是具備動物與植物特性的微生物,靠光合作用產生能量,可吸收二氧化碳並製造油脂儲存體內。這種油脂可被用來製造類似輕油(gas oil)的脂肪酸甲基酯(FAME)燃料。實驗中的接駁巴士就是用99%輕油混合1%的FAME驅動。(內文)
超連結 UDN.COM

藻類提煉燃油… 將成能源匱乏新救星 | 聯合新聞網

身為地球上最早生命型態的活化石-藻類,將是全球暖化與能源匱乏的救星。許多企業與研究機構正展開大規模培養藻類的計畫,希望從萃取生質燃料,並在2020年前成為實際應用的飛機燃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