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育美姐姐提案 共同推動公衛師法】
專業立法拚防疫 完善公衛安全網 守護全民健康 #張育美 #公共衛生師 #公衛法 #公聽會 過去台灣社會歷經了流感、SARS、禽流感、腸病毒、登革熱,以及眼下備受國人所關注的新冠病毒。這些經驗告訴我們,除了提供良好與即時的醫療照護外,公共衛生安全防護網同樣不可或缺,而 #公衛師… 更多 正是加強健康促進服務的最後一塊拼圖。因為藉由公衛人的專業,透過系統性的調查、分析與評估,才能有效的發現問題,進而運用法令、政策、計畫,防止問題或控制疾病傳播。 公衛師法在過去長時間的努力之下,國內已有相當的公衛人才。教育端的準備已經充足,接下來該是在「考、訓」上向前邁進的時機了!也就是藉由國家考試的認證,確保公衛師的專業品質,也代表對專業人員的肯定。將來在面對公共衛生議題時,期許公衛師們能在各個崗位上系統性的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成為健全公衛防護網的支柱!
圖片
留言
  • Ying Pi Yang
    健全公衛防護網對健康城市及社區極其重要,感謝專業的育美立委正向的提案及勇於建言的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