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勞動權益 wake up! 】空白薪資表勿簽名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提醒,學生打工及新鮮人求職時,不要隨便把身分證、印章交給他人,以免被當作人頭虛列薪資所得。若是已成年還有可能蒙受被不肖公司登記為負責人,做為他人脫產逃稅之用的風險。某些不肖企業利用學生及新鮮人社會經驗不足,開立不實薪資所得扣(免)繳憑單方式,藉以虛增營業成本或費用,達到逃漏稅目的。… 更多 暑假期間,常發現有學生將身分證、印章交給他人,或在空白薪資表上簽名、蓋章,等到綜合所得稅大批補稅開徵期間,國稅局經常接獲納稅義務人來電抗議指出,暑期打工只領幾萬塊的薪水,為何全年薪資所得卻高達幾十萬元。 北區國稅局副局長黃麗鯤說,有些學生一個月打工才領1萬多,卻被公司多報薪水5萬。為避免淪為不肖營利事業逃漏稅工具,學生暑假打工時,千萬不要將身分證、印章隨意交給用途不明的人,或在沒有載明工作期間及金額的薪資表上簽名蓋章。
另外,領取薪資時,應詳細核對薪資印領清冊上的金額與實際核發的金額是否相符,如有不符,應馬上給付單位查明,如果發現被公司虛列薪資,請立即向國稅局提出檢舉,保障自身權益。 當心被浮報薪資
如果經調查屬實,該筆被虛報的薪資將可註銷,虛報的營利事業除了要補徵營利事業所得稅外,也將依所得稅法第110條規定處罰。國稅局並呼籲營利事業如有虛報薪資情事者,應儘速在未經檢舉及稽徵機關調查前,自動補報並補繳所漏稅款,以免受罰。
圖片
留言
  • 許濟甫
    現在不用簽名也可以多報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