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生態領航家。 7,33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的使命【探索多元生態,分享並推廣】環境資訊,認識美麗台灣!歡迎加入生態領航家的行列→http://group.ieco.tw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http://www.forest.gov.tw 聯絡電話 : 02-23515441
貼文
國王企鵝姊弟戀 爸爸搶著顧小孩~ 今年6月時館內的國王企鵝陸續完成一年一度的換羽,換上新衣的企鵝們也代表進入繁殖狀態。唯一一對成功配對的企鵝,為現齡17歲的「美乖」和5歲的「嘟嘟」,是十足的姊弟戀!
國王企鵝一次只產一顆蛋,不論是孵蛋還是育雛,都由爸爸和媽媽同心協力、24小時無微不至的輪流哺育。嘟嘟雖然是新手爸爸,但育幼本能佳,只要聽到小企鵝的叫聲,就會開始吐出半消化的魚餵給小企鵝,而且從孵化第一天,企鵝媽媽將小企鵝換班交給爸爸後,小企鵝到目前都還是一直由爸爸負責! 內容:http://www.tanews.org.tw/info/5823
超連結 TANEWS.ORG.TW

國王企鵝姊弟戀 爸爸搶著顧小孩

日期:2014-09-29 記者 何宜/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裡頭的企鵝館,因為一年四季裡頭都有強力放送的冷氣,而成為夏日遊客的避暑處。今年6月時館內的國王企鵝陸續完成一年一度的換羽,換上新衣的企鵝們也代表進入繁殖狀態。唯一一對成功配對的企鵝,為現齡17歲的「美乖」和5歲的「嘟嘟」,是十足的姊弟戀! 成年的國王企鵝總是在換上一身新衣後,開始進入年度繁殖求偶期。彼此看對眼、速配成功的國王企鵝,在整個繁殖季總是形影不離、甜蜜放閃曬恩愛,路過的企鵝甲如果不小心靠得太近,立刻就會被迎面襲來的尖嘴逼退,戀愛的安全距離就只有「一嘴之隔」。 嘟嘟和美乖的企鵝寶寶在9月20日順利孵化,是由台北動物園引進第一代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