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速小飛力是「高速公路局」的官方粉絲團,提供大家正確又快速的國道相關訊息(連假疏運措施、國道路況訊息、服務區介紹...等) 動動手指頭,按個『 讚』! 國道消息、資訊不漏接! 24303 New Taipei City 新北市泰山區黎明里半山雅70號
貼文
連續假期國道夜間行車,請養足精神勿疲勞駕駛😲 夜間上國道因車流量較低,車速普遍較快,一旦發生事故就會比較嚴重。根據統計104年國道肇事率,深夜23時至凌晨6時的死亡肇事率是日間6時至18時的7.5倍,雖然夜間時段(0-6時)的時間長度只佔全日的25%,但發生死亡事故比例卻高達全日的34%,歐美日等國外分析也指出夜間行車的致死率及肇事率均高於日間約2~3倍呢! 飛力在此提醒各位朋友,國慶連假夜間行車,請務必小心駕駛:
… 更多🌙請養足精神再上路,避免疲勞駕駛或精神不濟降低專注力,途中可至各服務區駕駛人休息室充分休息後再出發。
⭐夜間車流量較少且車速快,請保持適當安全距離,以避免前方遇緊急狀況時煞車不及。
🌙因夜間視線較差,如突遇故障停駛於車道中,容易造成後方來車追撞,因此上路前請詳加檢查車況。
⭐遇有緊急狀況,請做好相關應變措施:儘量滑行至路肩,啟亮危險警告燈,並於車輛後方50-100公尺處豎立車輛故障標誌,若汽車無法滑離車道時,則啟亮危險警告燈並於車輛後方100公尺擺放車輛故障標誌,警示後方來車,再撥打1968通報交控中心求援,待援期間請退至護欄外或其他安全處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