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教育部辦理首屆「新住民舞蹈比賽」,本周六邀您一同來欣賞!… 更多 教育部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共同合作,首度舉辦105年「新住民舞蹈比賽」,希望藉由舞蹈競賽蓬勃文化創意、培育表演人才、用藝術突破界限、讓彼此沒有距離!今天(13日)的記者會上,也特別邀請榮獲105年新北市學生舞蹈比賽特優隊伍「新莊頭前中學舞蹈社」表演「我的第二故鄉-臺灣」,用舞蹈講述新住民遠道而來、落地生根的動人舞作,其中許多學生是舞藝精湛的新二代,他們優異的表現,正是教育揚才計畫立穩腳跟、蓬勃萌芽的最佳例證! 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表示,新住民來到臺灣,為臺灣文化注入新的元素,影響深遠,臺灣文化也因此變得更加多元。新住民才藝多采多姿,只要幫忙搭好舞臺,肯定能有很好的發揮。而這次舉辦的「新住民舞蹈比賽」,就是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讓新住民有一展才藝的機會,同時也讓更多民眾認識新住民的文化。 教育部從95年開辦新住民學習中心,幫忙這群語言不通卻秉著勇氣渡海來臺的新住民融入臺灣,成為大家庭的一份子。蔡清華提到,隨著新住民在臺開枝散葉,國中小的新住民第二代學童人數也已超過10%,12年國教的107課綱也特別在本土語的部分新增7種語言,提供新住民第二代及其他孩子更多元的選擇,多學一種語言便多一種語言優勢。 105年「新住民舞蹈比賽」將於105年12月17日(星期六)上午9時30分於新北市板橋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演藝廳舉行,本次比賽區分為A組(1-3人)、B組(4-20人)兩組,分於12月17日上、下午場次進行比賽,參賽者包括泰國、印尼、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非洲等地的文化特色舞蹈,多元文化以舞交織,精采可期,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