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農友吳永樑表示,黑葩是最令花生農傷腦筋的頭號病害,經過技術輔導後有相當大改善,去年還有少部分死株現象,今年已完全沒有死株黃化,使用有機肥配合生物肥料,明顯改善土壤,花生「孤仁」情況也變很少,產量增加、收入也更多。(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花生防黑葩 產學合作教農友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種植花生最擔心黑葩影響品質,台塑企業與朝陽科技大學合作研發科學化種植技術,可有效防治黑葩,麥寮農民吳永樑的花生產量及品質因此大幅提昇,昨天舉辦觀摩會將技術傳授給其他農民。在麥寮開發六輕廠的台塑集團為回饋地方、協助在地農業有更好發展,與朝陽科技大學合作,針對麥寮、台西、四湖及東勢鄉等一百戶農民輔導科學化種植技術,吳永樑接受輔導試驗花生黑葩的防治相當成功,昨天技術傳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