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校教育使命在培養學生成為現代化海軍軍士官,成為國軍未來優秀之指揮管理及科技幕僚人才。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669號
貼文
是「傻子」? 默默守衛中華民國海疆的「傻子」? 以下文章分享自本校校友梅文仲先生----------------------
這是我讀的「大學」。當然,我沒讀過任何一所民間的大學。但是這所大學,「海軍官校」,永遠是對我一生影響最鉅的學校,我永遠的「母校」。儘管它校區不大,很不自由,學術風氣不盛,但它四年的磨練與教育,給了我「世界之窗」,讓我知道天空有多高,世界有多大,海洋有多重要。我永遠感念在校的日子。
不過,很不建議各位家長送自己的小孩去念。「海軍」,是分苦差事,不是兒戲。我們這些人,在海上用生命捍衛中華民國,苦過就好。到頭來,孓然一身,還讓人瞧不起,何必呢?年輕人,還是乖乖聽爸媽的話,找份領22K的涼快工作,然後跟著別人一起數落軍人,用嘴吧捍衛台灣就行了。你們的未來,就在你們的嘴裡,你們的國家,可以用自己的嘴吧救,但就是別去當軍人,尤其海軍,很辛苦的!你怕暈船嗎?你怕過沒3C產品可用的日子嗎?那就千萬別去海軍。那海洋交給誰守衛?就交給影片裡的這些「傻子」吧!
但是,我很榮幸,也曾經是這群「傻子」中的一員。
永遠記得,進校時,學長說:從這裡畢業的,不是超人,就是怪物。
我不是超人,但我承認,我是怪物。
好懷念那段年少輕狂的歲月,.........」
留言
  • 海軍軍官學校
    不是「傻子」,是一群有「傻勁」乘長風、破萬里浪,守衛中華民國海疆的「海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