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第7屆全國傑出通識教育教師獎獲獎人名單出爐 教育部舉辦第7屆全國傑出通識教育教師獎,經過半年的嚴謹遴選,終於在77位參選教師當中,評選出4位得獎老師。教育部今天(12日)舉行頒獎典禮,邀請老師上臺分享推動通識教育的酸甜苦辣與心得,希望鼓勵更多優秀教師投入通識教學,提升教學品質,營造優質學習環境。 本屆… 更多 4位獲獎教師各有其獨到的教學特色,王維君副教授帶領學生展演音樂劇場,讓學生透過實作活動深入了解音樂的美感,並協助學生開發自我潛能與表演熱情,用心靈與肢體感受藝術的多元與活力;徐惠莉副教授透過遊戲、自然圖像、藝術創作等創意教材教法,以更貼近生活的方式呈現數學的豐富性,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 單維彰副教授結合科技與人文、統整數學、文學、歷史、藝術等跨領域知識,引領學生從文化脈絡認識數學的全貌;謝志龍副教授強調討論、思考與反省的思辨訓練,帶領學生關懷在地議題,以跨領域知識串連社會學,開啟學生以嶄新的眼界探索社會現象的不同意義。 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典禮時指出,日前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PISA)成績公布,臺灣學生成績表現名列前茅固然可喜可賀,但卻呈現出學生高成就、低興趣的現象。部長期盼,藉由推動通識教育,讓學生從更多元的角度來接觸學問,在綜合瞭解的過程中,增加自己在專業所學方面的使命感。 部長表示,大學分科、分系、分工日益精細,學生在專業方面的很好的養成,但在專業領域學習之外,希望學生也有機會經由通識教育的跨領域學習而獲得全人成長的機會,培養學生更多面向的社會知能,並善盡自己對社會的公民責任。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