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基進聲明稿20160702
【飛彈誤射下的國家安全意識重建刻不容緩】
 
昨(七月一日)日,一艘停泊於海軍左營軍港,隸屬海軍131艦隊的錦江級飛彈巡邏艦金江軍艦發生誤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並擊中澎湖外海作業之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號,造成船長身亡,三名船員受傷之不幸意外事件。本件飛彈誤射造成本國漁船人員傷亡事件,震驚國人,對於不幸罹難傷亡者,亦咸感哀戚遺憾。
 … 更多
然而,這起重大國防疏失所釀傷亡意外,雖政府機關已積極處理,海軍所部並已進行積極懲處,然而,這件事件卻斷不可等閒視之,必須深究並追尋問題的病灶脈絡,積極處理。此事暴露著,係台灣國防系統恐有重大系統性與結構性的問題,必須謹慎面對,並尋求改善之道。基進黨認為,此事茲事體大,必須從以下幾個面想好好追究,且深思並迅速處理相關系統性與結構性缺漏:
 
  一、若此事確屬過失,並非故意,則恐怕國軍長期戰訓鬆散而不確實,已經造成國軍紀律與能力的渙散疏漏,已危部隊作戰與應變能力:國軍長期久訓不戰,訓練流於形式,應變能力滯後僵化,已成國家安全的重大威脅。有必要從整體結構、編成與計畫、組訓,多方面重新檢討。當然,更重要的,從基本的建軍目的、作戰意志形成等根本價值思維都有釐清重建之必要。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