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小安心的安心訊息快報:『標檢局為您健康把關,提供免費檢測健康自主管理器具3.4萬具』
… 更多 標準檢驗局於今年(102)年3月1日起,擴大服務全國民眾,首次分三階段舉辦「血壓計(電子式除外)、體重計及耳溫槍全國免費檢測服務」專案,該局利用標準檢測設備,方便將血壓計(電子式除外)、體重計及耳溫槍就近送檢測,近期已完成第一階段及第二階段在全國318個鄉鎮市區公所及160個醫療院所提供駐點免費檢測服務,總計檢測34,077具,其中血壓計13,052具,體重計3,028具,耳溫槍17,997具。
標準局表示,本次免費檢測專案中發現民眾送檢器具,有血壓計水銀不足或漏氣、耳溫槍未使用耳套等情形,導致準確度有失準的現象,因此提醒民眾注意,應依照這些器具的使用書正確使用,並維持在良好的保存及使用條件,例如:(1)血壓計要檢查管子、壓脈袋及充氣球有無破裂或老化的現象,要是有就要更換;水銀式血壓計使用完畢後應將該器具傾斜後關閉水銀槽,以避免水銀漏出。(2)體重計在儲藏時上面切勿放置物品;機械式體重計若不經常使用,將導致零組件生銹卡住導致感應不靈敏(3)大部分的耳溫槍在環境溫度為20 – 30 ℃ 時較為準確,在這個範圍之外,誤差就會慢慢增加;耳溫槍的耳套應使用原廠製造及隨時換新,使用非原廠或多次使用後的耳套會使溫度值可能會降低0.1℃到0.3 ℃;耳溫槍探頭前端的鏡片需常保持乾淨,不能以手去觸摸。
標準檢驗局局長陳介山表示,為賡續免費提供健康自主管理器具檢測服務,若無法於前二階段送檢之民眾、診所或醫院,可自即日起(第三階段),將這些器具送往標準局及各分局、辦事處所在地(如附件),該局將採隨到隨檢提供快速服務。不過,民眾也要注意,限於標準局的檢測設備,免費檢測的器具並不包括電子式血壓計、額溫槍。如您對免費檢測服務專案內容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洽詢,電話:(02)2834-8456(代表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