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走 帶我走 走出空氣汙染的地球」
這不是#打一句有聲音的句子challenge,而是長存在大家心中的寶哥要「開唱」啦!
11月30日起,新媒體藝術團隊噪咖藝術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西側草坪打造大型樂器裝置「登月(樂)計畫」,從每天上午10點到晚上10點,每逢整點及半點就會為大家帶來張雨生的歌曲。… 更多
而本周六(11/28)晚上更邀請了雨生的音樂創作夥伴櫻井弘二、弟弟張宇飛、傅薇及楊培安等歌手,舉辦結合裝置與表演的音樂會,重新編曲演唱「天天想你」、「我的未來不是夢」、「帶我去月球」等等,帶領大家一同重溫張雨生經典。
在政大的四年間,張雨生加入了吉他社,開啟了他的音樂之旅。
1988年,張雨生和他的樂團「Metal Kids」在第一屆全國熱門音樂大賽拿到第一名的殊榮,開始了歌唱生涯。之後〈我的未來不是夢〉更讓他一夕間爆紅,爾後拍攝電影《七匹狼》及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天天想你》,以其清亮的嗓音知名度大開,唱出市井小民的夢想,帶給了當時甫經濟起飛的台灣莫大憧憬。
張雨生對音樂有自己的堅持,雖然「大海」等歌曲成績驚人,但他並不喜歡這種商業化的歌曲,試圖以多種音樂元素道出社會問題。可惜風格在當時太過前衛,市場反應不如預期,但寶哥也沒有因此放棄音樂創作,而是轉居幕後,為張惠妹打造了《姊妹》和《BAD BOY》兩張專輯,締造了華語音樂史的新紀錄。
張雨生唯一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唱唱片獎,是他最後一張專輯《口是心非》,卻在生後才得到這份殊榮,令人不勝唏噓。在逝世20周年後,張雨生獲頒金曲獎「最佳貢獻獎」。雖然斯人已遠去,但這也代表張雨生在他短短的10年音樂生涯裡面對華語歌壇影響深遠,二十年來從一而終,禁得起時間考驗!
你心中的張雨生是哪首經典呢?本次展覽至12/20,一起來重回這位音樂魔術師的宇宙吧!
▍登月(樂)計畫 ▍官網﹔https://www.noisekitchen.tw/
#張雨生 #寶哥 #一個不會忘記的聲音
圖片
留言
  • 陳天助
    鄭麗文小姐,我一直都很欣賞您。但您在[少康開講]說我們印尼檢測是用錢買的是錯的。我是印尼華人。我們印尼只要一上飛機就一定… 更多要檢測。就算是飛國內的航空也都要檢測何況是飛海外的航空呢。這是航空公司的規定。麻煩您更正一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