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在討論三接外推時,經常有人說會造成 #突堤效應,導致漂沙沙埋,但中央大學水文與海洋科學研究所所長黃志誠老師投書說明兩個重點:
  
1. #三接外推方案不會造成突堤效應
2. #當地也並不是封閉流場
  
因為三接不是突堤,並不會造成突堤效應。黃志誠老師的文章說明,三接外推方案往更深的海域外推,港域並不在10米水深以內的劇烈漂沙範圍,沒有阻斷10米內的主要海流與漂沙,三接外推方案並不是突堤,自然就沒有突堤效應的問題。… 更多
  
此外,桃園海域的海流主要是潮流所引起,在空間上,潮流本身具有對流輸送效應,因此潮流本身並非是封閉流場。實際上,三接外推港型的設計,就是不要阻斷潮流通過斷面,原本的離岸港的棧橋,設計目的就是要鏤空水域,讓海水可以流通過,外推方案讓通水面積加大,增加水流交換。
  
👉完整的說明,請參考: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130463
圖片
留言
  • 洪采陽
    其實海流、突堤效應、外推工法這些都不是重點,一般人根本也不可能聽得懂這麼複雜的工程、生態和能源問題。

    重點在他們痛恨民進黨要報復而已,花時間講道理其實是沒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