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行政立法是大小S,這是逼人民喊SOS嗎? 蘇貞昌院長上任後拜訪蘇嘉全院長,明明行政立法是相互監督,卻演變成互相拉抬的戲碼,蔡英文政府還是沒搞清楚為何九合一會大敗,就是人民看不慣家天下胡亂搞,包括一例一休等法案,根本與人民感受差太遠;而談笑中互稱大小S,這不就擺明要逼人民喊SOS?民進黨政府真的該收起政治,別再作秀。… 更多 蘇嘉全是國會的龍頭,是民意代表的議長,在任何的威權面前都應該不卑不亢,然而卻對著手握權力的行政院長說「前輩」,還沒質詢就矮一節,五權分立的憲政精神,蕩然無存。 再者,九合一大選完後把賴清德換蘇貞昌,其餘八成閣員都是老面孔,賴清德坐實是民進黨的待罪羔羊?而蘇貞昌上任後說蔡英文授權人都他找,這言下之意不就代表過去賴清德並未享有此權力?賴清德這次下台,實在冤旺! 最後,行政立法是相互制衡,不管過去怎麼樣好來好去,現在分居不同位置,就應該把私宜放一邊、人民擺中間,如果以為立法院還會像過去被詬病的立法局作為一樣,行政院丟什麼法案就過什麼法案,人民絕對會在2020好好換一批民意代表,來呈現真正的民意。 #大小S的出道團體是SOS
#難道兩位蘇院長要台灣人對著大喊SOS
#SOS急難救援 #熱忱 #專業 #新希望
#洪孟楷 #立法委員 #新北市 #第一選區
#泰山 #林口 #八里 #淡水 #三芝 #石門
超連結 CNA.COM.TW

蘇貞昌拜會蘇嘉全 笑談大小S相見歡 | 政治 | 中央社 CNA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5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互動氣氛和樂。蘇嘉全幽默地說,現在有兩位「蘇院長」,未來要怎麼稱呼,需要好好討論一下,「看是要大S或小S還是怎麼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