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小安心的活動訊息快報:『悠遊宇宙,認識度量衡,天文館特展正式開幕』
… 更多 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與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共同舉辦的「悠遊宇宙的度量衡」特展於10月1日正式開幕,此次展覽主軸圍繞著國際單位制的推廣。活動現場由標準檢驗局陳介山局長、臺北市教育局陳順和主任秘書及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陳岸立館長等貴賓啟動簡單活潑的開幕式後,特別邀請了文昌國小高年級小朋友參與當天的教學活動和特展導覽,透過圖文並茂、深入淺出的展示內容,讓小朋友寓教於樂,獲益良多。展期預計1個月,是不可錯過的知識饗宴。
標準檢驗局局長陳介山在開幕致詞時表示,「天文學」和「度量衡」在人類文明發展的進程中,兩者相輔相成,發揮巨大的作用,甚至在古代,度量衡也常由天文學家來制定,可見兩者密不可分的因緣,這次與天文館合作的特展就更別具意義。標準檢驗局主掌全國度量衡事務,國際單位制(SI制)的推廣理所當然列為重點工作,因為推廣的最終目標,在於接軌國際,促進世界各國的量測單位一致,使國際間經貿、科技往來有共通的計量基準,由此建立一個便利商品公平交易的環境,從而協助產業發展以及保護消費者權益。繼今年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作之後,本次和臺北的天文科學教育館舉辦「悠遊宇宙的度量衡特展」,藉由宣導文明開展的兩項重要支柱,期盼將使用國際單位制的正確觀念推廣到各界。
本次特展時間為期1個月(10月1日至10月31日),地點在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1樓古代天文學區;在一般展覽內容外,每週四下午另設計以星球為主題的計量教學活動,供學校團體預約報名參加;每週六、日並提供學習單讓參展民眾索取,完成學習單後可換取小禮物。
天文館特展教學活動預約窗口:02-2831-4551轉523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