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宏陸, 新北市。 37,048 個讚 · 1,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板橋西區立法委員 | 張宏陸 代表一種改革,一種希望、一股力量。 讓我們一起共同來關心板橋大小事,一起改變未來,點亮台灣。
貼文
【不拆就要更活化】 橫跨府中商圈的「板橋遊龍天橋」,您走過嗎?對這座天橋,您有什麼看法? 其實,這座天橋的存廢,地方已經討論多年,許多民眾也對天橋旁手扶梯常故障或停擺有微詞。後來,市府經評估後,決定保留天橋,加強維護管理,「拆除」的聲浪雖稍歇,但既要留下天橋,就要思考:如何活化,讓天橋發揮更大效用。… 更多 這座天橋,每年的維修經費加上電費高達百萬元以上,既然花費那麼多公帑,卻因周邊交通設施多元,不少人多選擇直接走斑馬線過馬路,或是走捷運地下通道,走天橋的人並不多。 實際走上天橋上,橋面寬闊,橋上視野也不錯,如果能做些綠美化,或是用藝術作品妝點天橋內部空間,其實會更吸引人去走。 99年完工啟用的遊龍天橋當年花了6000萬打造,設有2個手扶梯、2個電梯,手扶梯因為是露天的,沒有遮蔽,導致下雨天經常故障或停擺。天橋的使用年限是10年,目前距離使用期限還有兩年。 不管兩年後,天橋將被保留或拆除,既然目前還提供大眾通行使用,相關單位就該好好活化這座橫跨在府中商圈的天橋,引導民眾願意走上天橋,不管是欣賞板橋街景之美,或是為了通行安全,都要讓天橋發揮更大效應。
圖片
留言
  • Hui Zan
    10年6000萬還不包括保養跟電費 這錢也花得下去 真的有好好評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