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用「淘寶貨」抗中保台,這就是蔡英文的國防政策。 中國貨混充軍規品的廠商屢能得標,甚至不少是「親友團」,中科院卻從開標到交貨驗收都渾然不覺,過去還傳出能把內網資料同步到「百度雲」的荒唐事。 立法院今年臨時會通過2369億元預算,全部用於中科院,其中347億元購買擔負空防重任的「天弓飛彈」,然而得標廠商多次以劣質大陸零件混充軍規零件,更誇張的是,有些零件在淘寶上就能買到,與正規零件價差高達180倍。
-
➤… 更多 從上到下把關失靈,重大弊案罪行卻輕 飛彈一但受到劇烈震動、加速、衝擊、髒污和急速升溫,無法保證飛彈能正常發射,讓操作人員身陷險境,嚴重影響國安,但現有法令僅能依詐欺、偽造文書及違反《政府採購法》送辦。 事實上,以中國貨混充軍規品的廠商不只一家,也不只得標一次,還有得標廠商資本額根本不夠;中科院在設計標案時,也開出20年前美軍軍規、已停用的零件,從上到下把關失靈,究竟有多少劣質零件,已經被安裝在軍武上?
-
➤ 拿國安洩密當槍使,規避立法院監督 中科院軍購出包,很大程度來自內舉不避親,大量任用管理職的親友,不少得標廠商也是人員親屬營運,凸顯中科院轉型為行政法人後,無法確實被立法院監督的窘境,甚至在上個會期審查國防特別預算時,藉口可能影響國安和洩密,迴避在野黨監督。
- 除了送辦不肖廠商,我們認為,應完善軍事採購相關法規,加重刑罰嚇阻,甚至依叛國罪辦理。未來國防相關採購的投標廠商,包括中科院職員,都要有旋轉門機制和利益迴避機制,杜絕可能發生的國安危機。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 Facebook 限制政治貼文流量中 ⚠️
    要突破限流,懇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