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獨具慧眼,豪不做作的侯導 侯導1973年踏進電影圈,從場記、編劇、副導做到導演,經歷時代更迭,從大陸到台灣、從日治時期到解嚴。
推動台灣新電影的侯導,不走愛國電影和美國好萊塢風格,而是貼近真實社會和鄉土、同時有著知性與反省。
例如,悲情城市訴說著在動盪環境的家庭,人們如何求生存,
沒有戲劇化的憤怒指責也沒有荒謬的劇情,卻寫實的描繪大時代裡鄉土族群的紛爭。… 更多 侯氏藝術風格擅長使用長鏡頭、細膩的拍攝手法、讓人物在鏡頭裡說故事,展現流暢的生命感和山水畫般的美學。
侯導的電影採用許多鄉愁與父親的元素,不但在藝術成就上奠定台灣影史的新高度,也啟發無數電影人。
不論票房高低、不論商業電影多賣座、不迎合市場,侯導始終堅持他的理念、他的電影。
侯導相信無論做哪件事、從事哪個職業,只要從頭到尾一直做、一直做,努力、堅持、熱情,就會形成一個動人之處。 侯導還有股俠客精神,豪不保留的提攜許多出色的後輩,例如張藝謀,
創辦金馬電影學院、留意具潛力電影工作者並主動提供機會、協助齊柏林籌錢等,
讓華人電影有更多機會在國際上嶄露頭角,說侯導是亞洲電影之父也不為過。
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的引言人是枝裕和說,跟侯導沒有血緣關係,但他認為他就是侯導的兒子之一。 向侯導致敬,恭喜侯導榮獲第57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 #要感動別人 #先感動自己
#專注 #精神
#堅持 圖片來源:金馬影展TGHFF臉書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