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很多人看過 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到藻礁區的照片,以及藻礁永存的字條。事實上,當時蔡總統就是到現在已經變成保護區的觀新藻礁。而且不只 #觀新藻礁永存,大潭藻礁也會一直都在原處。
  … 更多
負責簡報的經濟部及中油也說明,不僅已經在周遭進行詳盡的生態調查,而且三接工程已經進行了三分之一,藻礁依然在,中油甚至架設鏡頭24小時直播大潭藻礁區。同時,過去沒有人做的生態照顧跟淨灘,中油也努力做好,像是大家關切的柴山多杯孔珊瑚,施工前發現75群,今年調查已經有100群。
  
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這是可以眼見為憑的事實。外推之後離岸1.2公里,差不多是台北車站走到中正紀念堂這麼遠,不只岸上藻礁有保護,水下礁石也都避開。請一起支持三接外推方案,讓大家的用電更穩定、中南部民眾更可以減少空氣污染。#三接在、#中油在、#藻礁一定在。
  
藻礁直播看這裡:https://3lngrt.tw/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提醒大家:
    ●若觀看時的訊號品質不佳,可以重新整理或稍後再試。
    ●受到潮汐影響,藻礁只有在乾潮前後的2~2.5小時內才會顯露… 更多,可以參考潮汐預報的時間,就能順利看到藻礁囉。
    👉氣象局潮汐預報:https://www.cwb.gov.tw/V8/C/M/tide.html?NSeaID=NSea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