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在昨天的公投說明會中,希望三接遷移的林惠真教授說,三接工程完成後,海域會變成三接海鮮鍋。經濟部必須澄清:接收站取海水,跟-162℃的液態天然氣,進行 #氣化。排出的水,其實比海水的溫度更低。像是高雄永安一接的經驗,排出來的水是冷排水,還被當地養殖業者稱為 #鑽石水,特別拿來養石斑。 林教授講的升溫海鮮鍋不會出現,但冷排水飼養的海鮮確實是非常知名。 至於三接附近的大潭海域,本來就有發電多年的大潭電廠,也持續檢視電廠排水對海域的影響,一直都符合影響小於4℃的規定。未來三接上線後,由於接收站排出的水是冷水,跟電廠的溫排水反而中和,依照科學模擬報告,整體對於海水溫度的影響,大約是0.05℃。 結論是,三接海鮮鍋不可能出現,大家不用擔心。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也請各位饕客把筷子收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