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立法院第10屆第五會期正式展開,在上個會期,我們展現強大的監督力道和揭弊決心,已經成為全民認可的「最強在野」,接下來我們會持續努力,為民監督。 行政院今(8)日宣布進口福島食品,我們不會為反對而反對,但也不是照單全收,我們堅持「源頭管理、明白標示、社會溝通」三大訴求。對於民進黨政府再次使出抽換概念之術,如同先前宣稱「萊豬幫助台灣走向世界」,政府可以承諾若開放福島食品,就一定能加入CPTPP嗎?… 更多 民生經濟、居住正義攸關民眾生活,物價、房價狂漲的夾擊之下,直接造成少子女化,稅收不足又衝擊社會保險,生、老、養、吃、住通通都是問題,然而政府毫無作為,會議不召開、改革法案不提出,完全看不見改革的決心。我們認為,中央與地方政府應實踐承諾,廣建社會住宅,照顧年輕人和弱勢者,貫徹居住正義。 對於社會各界都相當關注的《地制法》修法,民進黨亟欲「只改一個字」急就章升格,卻忽略現有城鄉差距拉大的窘境,倉促的縣市升格反倒讓各地區難以均勻發展,政府不能把所有異議者都打成阻礙新竹發展的罪人,卻又規避參與溝通討論。 近年極端氣候加劇,環境治理更為重要,淨零碳排不能一拖再拖,我們呼籲這個會期盡快審查《氣候變遷法》,並緊盯行政院3月公布台灣的減碳路徑,督促政府輔導產業結構調整,對於2050年台灣要達到淨零碳排,政府不能再跳票。 為了促進公平正義,我們沒有忘記民眾對修憲的期待,包含18歲公民權、廢考監、降低修憲門檻、人權清單和動物保護入憲,以及將選制改為聯立制,尤其18歲公民權已送出委員會,將在這個會期進入院會討論。 民眾黨團宣示,抱持理性、科學、務實態度問政,為民眾爭取居住正義、環境正義與勞動正義,把關《地制法》修法、福島食品進口和數位人權的保障,強力監督政府照顧產業需求,打破政府黑箱及社會的不公不義,繼續做好「最強在野」的角色!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 Facebook 限制政治貼文流量中 ⚠️
    要突破限流,懇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