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介壽西路西首1號 聯絡電話:07-625-4141 網站:https://www.cafa.edu.tw/ 中華民國空軍軍官學校(R.O.C. Air Force... 820 高雄市岡山區介壽西路西首1號
貼文
分享 加州飛行學園 Flying California
[航空學堂] 航空氣象 --- [Cloud] Cloud,雲,地球上的雲其實是大氣層中由水或多種化學物質構成的可見的液滴或冰晶的集合體。不一定一定是水氣,在高空中的雲像是捲雲其實是由冰晶所組成的。 最基本的行程原因有兩個,空氣的冷卻和水氣的增加。當飽和度足夠,降水將形成並下落到地表,最後變成雨。… 更多 雲的種類大致有十種,要一口氣背起來其實是有些難度,但其實可以用種類來區分,可以分成高雲族,中雲族,低雲族,跟直展雲族。以下來討論一下這些種類的雲。 1.高雲族,高雲形成於六千公尺至兩萬公尺的高空,對流層較冷的部份。分三屬,都是卷雲類的。在這高度的水都會凝固結晶,所以這族的雲都是由冰晶體所組成的。 卷雲(Cirrus)<br> 卷積雲(Cirrocumulus)<br> 卷層雲(Cirrostratus) 2.中雲族,於三千公尺至六千公尺的高空形成。它們是由過冷的小水點組成。 高積雲(Altocumulus)<br> 高層雲(Altostratus) 3.低雲族,低雲是在三千公尺以下的大氣中形成。靠近地面的層雲就被稱為霧。 雨層雲(Nimbostratus)<br> 層積雲(Stratocumulus)<br> 層雲(Stratus) 4.直展雲族,通常要發展出這種雲需要非常強的上升氣流,所以它們可以一直從底部長到更高處。帶有大量降雨和雷暴的積雨雲就可以從接近地面的高度開始,然後一直發展到十三公里高的高空。 積雲(Cumulus)<br> 積雨雲(Cumulonimbu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