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校教育使命在培養學生成為現代化海軍軍士官,成為國軍未來優秀之指揮管理及科技幕僚人才。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669號
貼文
《校園巡禮-資陽軍艦》 資陽艦位於本校學生總隊餐廳旁,是學校的一個著名地標,不但是參觀校園時必看的項目,更是學弟學妹們被學長學姊磨練的一個重要場地!所以每個年班畢業時皆要在資陽艦前合照並高拋軍帽慶祝。 大家知道它的來歷嗎?
看看以下的介紹吧! 資陽軍艦原為美國Gearing Class FRAM-1 型驅逐艦霍金斯號(HAWKINGS DD-873),一九四四年十月於美國德克薩斯州CONSOLIDATED… 更多 STEEL CORP建造下水,一九四五年五月十日服勤,曾先後參加二次世界大戰、韓戰、古巴危機及越南戰役,一九七九年九月十七日除役。民國七十二年二月十日移交我國,同年七月九日成軍,並命名為『資陽』軍艦,編號DD-930。該艦於民國八十七年十月十六日除役,並拆卸01甲板以上包括艦長室、電信室、前煙囪、駕駛台(舵房)、戰情室及MK37系統各單元、主桅(含平面、對空雷達天線、各項航行燈號誌)與信號旗箱等裝備移置官校供學生實體教學使用,為我海軍拓展永續之生命。
圖片
留言
  • 李金旂
    資陽艦的第一任的艦長是姚祖罡上校。他真的很幸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