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最近大家都在關心的核四、三接公投議題,#美花部長 來為大家說明!
 
#核四重啟初步規劃書_不是台電文件
 
台電已經確認這不是內部提出的報告,所以也沒有洩不洩密的問題,而且報告裡的時程跟內容看起來互相矛盾。例如提到因為發現斷層,所以要重新做地質調查,估計要花 3-4 年,卻又說 3 年就可以重啟,這就是明顯的矛盾!
 
#核廢料處理_有它專業的問題
   … 更多
有人說,核廢料處理像垃圾一樣封裝好就好,其實一般人就可以輕易評估得出這樣說恰不恰當。核廢料的處理並不容易,不只有它的專業問題,更有各地方政府也都反對的問題!
 
#三接如果無法建設_將有137億度電力缺口 也有人批評,政府說三接蓋不起來,發電要多燒 500 萬噸煤是威脅。事實上,政府只是說明如果三接無法建設,未來每年將有 137 億度的電力缺口,要想其它方法來解決,不是在威脅或恐嚇。而且台灣要不斷進步,要讓半導體等產業發展得好,還是需要政府提供穩定的電力。
圖片
留言
  • Zih Yong Chen
    核四開起來每年發電200億度,可以關掉4部台中火力燃煤機組,要消滅的是燃煤發電。
    #開核電關煤電
    #轉型天然氣一度電要漲多少
    #風力光電的躉購還要再漲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