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校教育使命在培養學生成為現代化海軍軍士官,成為國軍未來優秀之指揮管理及科技幕僚人才。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669號
貼文
分享 國防部發言人在海軍登陸艇隊籌獲新艇 大幅增加兩棲作戰能量相簿中新增了 4 張相片。
#海軍登陸艇隊籌獲新艇 大幅增加兩棲作戰能量<br> 肩負外、離島間軍需物資運送及執行兩棲登陸作戰任務的海軍登陸艇隊,今年初執行「合永專案」,換裝擁有喷射引擎動力的合字型艇後,大幅增加船速及安全性,有效提升任務達成率。<br> 登陸艇隊主要配賦由國人自建的合字型艇,該艇雖沿自美國海軍1610級艇構型,但因應我國兩棲作戰所需,不僅能滿足高速化及多功能性的目標,亦為國軍「國防自主」與「國艦國造」的重要里程碑。<br> 這款新型艇發展出載運量可達180噸,容納2輛M60A3戰車或搭載400人兵力,船身上另有特別設計,即為前、後端設有登陸跳板,可實施多艇前後相連的方式,形成「運輸棧橋」,便利車輛與人員登陸上岸,遂行兩棲作戰任務。(軍聞社方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