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你用的每一度電,其實都得來不易。原來要把離岸風機發的電送到你家,需要這麼多過程。從發電到升壓站,再經過一個關鍵的開關樞紐「#開閉所」,才能到進到電網,輸送到你家。假日在家追劇、滑手機的電,有一部分就是這樣來的。
  … 更多
彰化外海未來會變成離岸風電重鎮,這些綠電是RE100認可的再生能源,也是台積電等台灣護國神山企業,要打進全球供應鏈的關鍵。為了讓大家盡快可以使用到,彰化外海離岸風場所發的電力,台電從2019年開始投入,一步一步努力建置,終於在今天啟用 #台電彰一開閉所 。
  
蘇貞昌 院長、#美花部長 今天(11/21)特別來感謝台電同仁,因為他們的努力,讓彰一開閉所比原來工期提早半年完工,期間還要克服海邊強風與腐蝕的挑戰,最終完成這項里程碑,讓離岸風電可以加快挹注電網,提升再生能源發電量。
圖片
留言
  • Justin Sun
    建議經濟部在風機前面再架設大型電風扇,以防無風時期。這樣才能達到大有為蔡總統的風光明媚目標,方能不愧對蔡總統的英明睿智的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