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2011年日本開始推動經營繼承支援措施,鼓勵無子女繼承或子女不願意回來從農的農家,參與農業經營權繼承媒合的活動,讓無繼承人的老一輩農民將知識技術、設備、土地或農場一併移轉至第三者(非家族)繼承者。(內文)
超連結 PHYCOS.COM.TW

宇智顧問.宇邦智權 Phycos - 日本農業政策個案-青年從「農」:農場經營繼承機制的活化

日本農業面臨就業人口老化、農地零散、農村勞動力不足等課題,與我國農業面對課題雷同。針對這些問題,日本已逐漸推動一系列相關政策,包含新規就農支援相關措施、農村女性與高齡者輔導、農地保有合理化事業、農業就業媒合、勞動力交換等等措施,或可供我國參考。本文章即透過介紹日本農業政策推動實際個案,呈現日本相關政策實施的情況,以供讀者參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