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屏東縣。 28,016 個讚 · 26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0,105 個打卡次。隨著時代的變遷,台灣原住民族逐漸認知族群文化保存的重要性,遂在族群領袖及各界有識之士之建議下,終於開啟政府設置原住民戶外博物館的文化園區。
貼文
[ 新聞稿] 原住民藝術工作者駐村計畫迎新說明會 … 更多 駐村計畫截至今年為止已邁入第六屆,每屆的駐村計畫,都是為了培植藝術工作者在創作的本質學能,前三屆以學術培育為主,給了藝術工作者許多的養分,第四屆開始由台灣文創平台發展基金會承接執行,基金會運用國際藝術產業推廣的經驗與資源,把台灣重要的文化資產-原住民藝術推向國際,例如2012年的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香港亞洲頂級藝術博覽會、上海城市藝術博覽會等,都獲得到國際的矚目。於四、五屆期末聯展時更邀請了國際策展人Annie Ivanova易安妮及華山文創園區策展人黃莉翔等2人,分別以本身的人脈連結了不同的資源增加原住民藝術多元推展的機會,後續效應也隨之而起,更提昇了大眾對於原住民文化的重視。 本屆自3月20日起至103年4月20日止共有50件參與徵選,經初、複審兩階段的審查獲選者包含阿美、排灣、太魯閣、卑南、噶瑪蘭及太魯閣等族群20位藝術工作者,本局為賡續推動訂定七項計畫目標,內容包括培育原住民藝術工作者自我創作理念論述之能力、跨界合作與異業結盟、智慧財產權之認識、提供專業發展機會及強化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的生命力等等,以更符合藝術工作者之需求持續辦理。 文化園區王慧玲局長表示:今年雖然只有短短的半年執行期間,但是安排了藝術工作者進行工作坊的學習課程,讓藝術工作者在課程研習之外,也能彼此交流出豐沛的火花,另外更安排媒合廠商開發原住民相關商品,還有國際展的展演機會,相信本屆一定能與各位藝術工作者創造出更輝煌的佳績。 發稿單位: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
文化園區管理局
新聞聯絡人:文高一
電 話:(08)7991219轉265
傳 真:(08)7993551
發稿日期: 103年6月20(星期五)
電子郵件:voyu@mail.tacp.gov.tw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