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賴清德新增了 3 張相片。2013年7月5日下午8:42 · 台南市古蹟活化另一章,大南門城歷經十年閒置今天再度開幕,將委由財團法人紅瓦厝文教基金會營運5年。清德希望不久的未來,大南門一帶結合附近的南門路市長官邸委外經營、孔廟園區增設徒步區、修復成功的林百貨、延平郡王祠、台南地方法院及推動中的美術園區等整體規劃,成為全台古蹟文化密度最高之處。… 更多 大南門城於民國90年曾經委外經營,但因該處為城垣場地空間有限,再利用方式受文資法限制,使得委外廠商獲利有限,之後一直未有廠商有意願進駐營運。這次紅瓦厝文教基金會表示將運用在地歷史背景與文化特色進行創意經營,除營造半圓形劇場作為藝文表演的場所,並將搭配該處景觀設置露天咖啡座,販售咖啡及茶飲等輕食。此外也將提供場地給弱勢團體作為公益市集,並與文資團體及學校建立平台,規劃解說團隊,讓遊客瞭解台南舊城建城與發展的由來與沿革。 大南門城公園很美,樹木高聳,不但是古蹟,還擁有另一市定古蹟原臺南放送局,現由學術單位南藝大音像學院進駐設立「南門電影書院」,清德期待藉由紅瓦厝文教基金會的服務,讓到此一遊的民眾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感受大南門城是一個活的、動的古蹟。歡迎市民朋友未來多多到此,享受古城喝咖啡、聽音樂,撫今追昔的氛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