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醫事人員安心👨‍🔬👩‍🔬疫情防治放心】 今日育美姐姐在立法院質詢衛福部陳時中部長,關心新冠肺炎疫情,感謝辛苦的防疫人員;現在防疫已不再是百米賽跑般的短期抗戰,而是馬拉松式的長期戰役! #張育美 #衛環委員會 #陳時中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如同作戰 對於前線醫事人員的關懷、安定軍心,都是這場防疫作戰的關鍵;對此,育美姐姐有以下幾點建議: 1.… 更多 禁止醫事人員出國的政策,相關損失補助、補償應有明確依據和規範,讓受影響的醫事人員獲得真正保障。 2. SARS期間,行政院自特別預算核撥48億元,以因應防治SARS所需;但此次特別預算卻僅編列11.48億,只有SARS時期的4分之1。衛福部應比照SARS期間方式,對醫療機構辦理防治工作予以獎勵或補助。 3. 政府單位應確保防疫物資供應,包含外科口罩、防護衣、面罩等防疫用醫療器材,衛福部身為主管機關責無旁貸。 自年初爆發疫情以來,要特別感謝許多醫事與相關防疫人員,在醫療機構堅守崗位;醫院如同戰場,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每位醫事人員最堅實的後盾!
圖片
留言
  • Hao Yun LO
    委員質詢真是到點上✅,條條都是醫界人士的心聲,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