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賴清德新增了 3 張相片。2013年7月4日下午6:21 · 見證中西區繁華興衰的合作大樓,也是台南人慣稱的「九層樓仔」因危害公共安全,今天執行動工拆除,清德特別和工程相關人員參加拆除前的祭拜儀式,祈求工程施工期間一切順利。… 更多 合作大樓在民國52年落成,是當時全台南最高建築,但因多次火災、產權糾紛、產業外移等因素而沒落,府城地標成了危樓與治安死角。清德認為,從什麼地方跌倒就要從什麼地方爬起來,台南要振興,一定要想辦法讓中西區復活。因此,市府以「除弊興利」的概念、配合「加減乘除」的作法,來規劃活化中西區。 目前海安路地下街、林百貨、葉石濤紀念館、愛國婦人館的更新改建都已經完成,合作大樓於今日動工拆除,中國城則將配合運河星鑽計劃一起都更,並獲內政部都委會初步同意。雖然中國城光拆除的經費就將高達17億,但一個都市的象徵,不能用金錢計量,可以讓台南市民在中正路上,遠遠看見落日餘暉,這是無價的。 至於台南地方法院的百年建築,目前已爭取到地方法院及高分院的支持,願意在保留司法元素的前提下,交由台南市府活化使用。市府規劃未來做美術館使用,與週邊文化據點連成廊帶,使老舊史蹟獲得符合台南市需求的新用途,發揮乘法的效果。未來中西區將一改目前的景像,重獲驅動台南市發展的地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