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根據週刊報導,有女性政治人物遭到親密友人肢體暴力對待,時代力量強烈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對於家暴,更是絕對零容忍。
 
本月立法院才剛三讀通過了「跟蹤騷擾防制法」,希望能進一步保障性別平權與加強侵害防治工作,沒想到在總統公告施行前,卻看到這樣令人痛心的新聞,顯見台灣社會在情感以及性平教育仍有一大段路要走。
 … 更多
當擁有政治資源與社會影響力的政治人物,仍會面臨親密關係中的暴力對待、遭受情緒恐嚇,可以預想一般民眾在面臨伴侶的暴力威脅時,會有多麽的驚恐與無助。家庭暴力、親密關係暴力的受害者可能是公眾人物、也可能是你我身邊的每一個人,且受害的形式不僅限於肢體,言語與精神上的霸凌都包含在內。
 
家庭暴力防治法在2015年進行修正,受害當事人與對方不受限於婚姻關係,只要是「現有或曾有同居關係」也納入家暴保護的範圍,若是遭受「現有或曾有親密關係之未同居伴侶」施以身體或精神上不法侵害,也能受到法律的保護。
 
時代力量強調親密關係不該變質,嚴正譴責家庭暴力。面對受害者時,除了鼓勵當事人勇敢出面尋求幫助之外,後續一連串的扶助,如驗傷診療、法律諮詢、聲請保護令等等,需要警政、社政、律政跨界合作,時代力量將會更加積極檢督與完善家暴防治體系,避免當事人在尋求救援的過程中再度受到傷害。
圖片
留言
  • 明璋
    趁機攻擊民進黨不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