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介壽西路西首1號 聯絡電話:07-625-4141 網站:https://www.cafa.edu.tw/ 中華民國空軍軍官學校(R.O.C. Air Force... 820 高雄市岡山區介壽西路西首1號
貼文
分享 馬英九
本月16日,我出席103年三軍五校聯合畢業典禮,為「黃埔接班人」加油打氣。雄壯威武的隊伍中,不乏許多女性面孔,而三軍五校7位第一名畢業的學生代表中,女生就有5位。「巾幗不讓鬚眉」早已成為事實。… 更多 推行募兵制一年半以來,政府積極改善軍中環境與待遇,今年一到五月志願役士兵報名人數大增,五個月的人數就到達全年目標的1.4倍。老兵平均留營率也增加兩成,都超過預期。女性從軍人數更大為增加。今年三軍五校1246名畢業生中,女生有240位,占19.3%;全軍女性比例占8.61%;如果扣除義務役士兵,目前12萬的現役志願役官兵中,女性占比超過12%。 過去曾有句話說:「好男不當兵,好鐵不打釘。」現在時代不同了,不但「好男要當兵」,許多「好女」也想當兵,從戎報國,讓我對新一代的國軍戰力感到期待與驕傲。讓我們一起為中華民國國軍中的「好男好女」按個讚! 左一:陸軍官校電機工程學系第一名—程宜珮少尉,新營高中畢業。 左二:海軍官校海洋科學系第一名—陳雅琳少尉,高雄女中畢業。 左三:空軍官校航空機械工程學系第一名—謝彥馨少尉,新竹女中畢業。 左四: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新聞學系第一名—黃啟鈞少尉,明倫高中畢業。 左五:國防大學管理學院財務管理學系第一名—陳暐少尉,臺中一中畢業。 左六: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資訊工程學系第一名—張書睿少尉,曉明女中畢業。 左七: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第一名—張郁敏少尉,北一女中畢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