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2021年只剩一個月就要結束,但立法院至今還沒審議通過今年度的國營事業和附屬單位預算。然而,今(29)日在國民黨以政府違反行政中立宣傳公投為由罷審2022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持續拖延預算審查,不利監督政府。
 … 更多
事實上,近年立法院預算審議時程屢次延宕。中央政府總預算往往拖到年初臨時會時,預算都已經開始動支後,才完成審查與三讀。而國營事業和附屬單位預算審查延宕更為嚴重,屢次發生「花完錢,才審查」的荒謬現象,使得立法院對此幾乎缺乏實質監督的力度與品質。
 
時代力量主張,預算審查應該就事論事,如果國民黨不滿執政黨違反行政中立宣傳公投,就應該回歸相應單位及預算項目,針對不適當的預算項目提案刪除或凍結,而不是要求黨團各委員會召委罷審預算,主動放棄監督的機會。
 
時代力量呼籲國民黨,回歸理性監督,針對有疑義的部會和預算科目具體處理,讓預算能確實經過完整的審查。
圖片
留言
  • 徐郁珉
    然後你們公投有3/4跟這個黨意見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