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包括前陣子立委到核四廠房現勘時,經常被討論到的,就是核四的地質議題。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曾經做過調查,證明了核四廠區下,確實有S斷層存在,當時根據3個定年結果就做出推論,但核四地質調查檢核評議小組的專家委員認為,當時的調查尚未完全釐清S斷層的特性。 因此在報告的結論與建議章節中,已建議針對S斷層進行地球物理調查、槽溝開挖或排鑽調查,並擴大地質調查範圍至廠區周遭地區,以確實釐清S斷層的特性。… 更多 另外,根據同一份報告,S斷層是核四廠安全的關鍵問題之一,不論是否為能動斷層,都必須考量S斷層是否會有 #共鳴式的移動。加上核四外海具有多條切穿海床的活動斷層,鄰近斷層錯動時,震波傳遞至廠址,是否會有共鳴式移動,而影響結構安全,都需要再行釐清。 地調所建議,由於對於核四周遭之地質調查並未完結,若未來核四要重啟,仍須釐清前述地質之爭點。而原能會也已經要求,核四如果要重啟,就必須對核四地質重新調查確認。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