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賴清德新增了 3 張相片。2013年7月2日下午7:32 · 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將於7/5至7/7晚上7點,在安平開臺天后宮舉辦「2013好戲開鑼 廟口瘋歌仔」活動,邀請台南秀琴歌劇團、南投明珠女子歌劇團及高雄藝人歌劇團免費公演。清德今天在記者會上宣布這個好消息,誠摯邀請市民朋友攜家帶眷一同來看戲!… 更多 有臺灣歌劇之稱的歌仔戲,是吸引國外觀光客來台觀光的民間藝術;而「廟口戲」正是臺灣歌劇最賴以生存的主要舞台。目前台南市約有250個藝文團體,傳統戲劇佔80團,其中歌仔戲就有30團,全市各大小廟宇建醮慶典全年不絕,經常可以見到歌仔戲、布袋戲酬神的精彩劇碼上演,可說是全國傳統表演藝術最活躍的城市。 這次演出的秀琴歌劇團不只是台南市資產,也是台南市的優質文化,不但曾前往日本進行文化外交的演出,也多次入選優質劇團,這也是該團第4次入選國藝會「歌仔戲製作及發表專案」。未來市府也會持續協助,讓廟會活動展現不同的質感,相信我們一定能在廟埕廣場找到更多新觀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