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勞動權益 wake up! 】工讀生,要自付勞退提撥? 勞動部調查,有40.4%學生會利用課餘打工,而且有更多學生會在暑假期間,有工讀及實習的計畫。 但是許多工讀生在發薪的時候,發現金額不太對。結果有老闆說是因為有『勞退提撥金6%』,所以有從薪水扣除這個部分啦~~ 但是!!
=====================
新制勞退金6%退休金提撥係屬雇主責任,不得要求由勞工自行負擔並自薪資中扣款。
=====================
因此雇主是不可以從薪水中扣除的,如果你也是被扣了這個部分,趕快向雇主反應!!
圖片
留言
  • 若貝嘉
    外勞去告僱主外勞還有保障,但台灣人告僱主保障在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