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生態領航家。 7,33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的使命【探索多元生態,分享並推廣】環境資訊,認識美麗台灣!歡迎加入生態領航家的行列→http://group.ieco.tw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http://www.forest.gov.tw 聯絡電話 : 02-23515441
貼文
離岸淺堤 復育旗津海岸線~ 高雄市政府委託顧問公司設計「離岸淺堤」工法,在離岸五十至一百公尺海底堆放消波塊,削弱海水的力道。高雄市工務局新工處科長吳恩兆指出,淺堤的消波塊必須鑲嵌整齊,由船隻拖吊、潛水員在海底指揮,總共使用兩萬一千餘顆消波塊,是複雜細緻的工程。
鄭元宗表示,完工後養灘的成效顯著,沙灘範圍外推十至廿公尺,海水浴場腹地也因此增加。據高雄市輪船公司統計,搭乘渡輪前往旗津的人次,從二○一一年的六百廿三萬人,到二○一三年增為六百九十一萬人,遊客數大幅增長。 內容:http://vision.udn.com/storypage.php?ART_ID=5066
超連結 VISION.UDN.COM

回響/離岸淺堤 復育旗津海岸線

聯合報系願景工程推出「留住福爾摩沙」系列報導,揭露四面環海的台灣海岸線嚴重「水泥化」,高雄市成功復育旗津天然海岸線或許是解決方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