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讓我想想,能不能把這些學校圍牆都拆了? 從板橋市區轉進浮洲大觀路,短短幾百公尺,就有大觀國小、華僑高中、台灣藝術大學3所學校。學生、市民,人來人往。 然而這段路的人行道,在學校圍牆限制下,必須和樹木、變電箱、公車站牌共處,有些地方甚至僅容一人通過,行人、腳踏車經常被迫走上馬路和汽車爭道,險象環生。親自走一趟,才知道這一趟有多凶險。 行人應該是最優先考量的用路人,在台灣卻往往是最弱勢的用路人。拆了學校的圍牆,並不是因為「讓他一尺又何妨」,而是給大家一條更安全的通道。
圖片
留言
  • 張遠東
    柏林圍牆,萬里長城,川普邊境之牆,牆牆意義不同!
    學校圍牆沒那麼偉大的,拆了吧!換上能讓人方便親近有造景感且更有意義的籬吧!
  • Pinchen Tseng
    圍牆拆完後,如果有犯罪再蓋回去?這樣跟周錫瑋過去的作法有何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