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分享 芳榮米廠
許多人在購買包裝米時,十分在意米的品種為何,只要標上有名氣的品種,例如:台梗九號、台農71號等,便以此為購買的依據,如果廠商不標示品種,就更加無法接受。… 更多 然而我必須說,【品種並非決定好不好吃的關鍵】,一包米,從【施作】方式的不同、【管理】方式的不同、【保存】方式的不同、【氣候或天災】因素、【品質篩選】的落差,皆大大影響米的口感,變因實在太多。曾吃過其他米廠的米,同樣是台農71號,口感相差甚巨,你可以能也完全無法相信這是同一個品種。 相對前面所列出的因素,品種相對是比較小的差異,現在市面上的米品種,基本上連專家、糧商,幾乎沒有人可以單憑外觀及口感就判別出品種,(除非是長米或香米特徵較明顯,而那又是另一個領域,兩者也皆不只單一品種,香米現在也不止台農71號,還有台農77號、桃園3號等)。 因此,【如何挑選包裝米呢?】<br> 筆者建議:相信自身經驗,多看多比較,忠實包裝米【品牌】 混米事實上並不是什麼罪過,主要是為壓低價格,然而,如果消費者認為「這樣的價格」與「這樣的品質口感」令你接受,CP值是ok的,那麼混米其實也並不讓人如此在意。 米大致從【外觀】略可判斷優劣,當然【CNS等級】便是以外觀作為篩選的標準,其內容包含「心腹白多寡」、「碎粒多寡」、「雜質多寡」等,然而這個標準又對某些品種不公平,像是花東有名的高雄139號,有個封號叫「醜美人」,也就是因為它心腹白多,但是卻很好吃,因此我們吃到不同品種的二等米卻比一等米還好吃,也是滿正常的,況且每個人對於口感的喜好也不同。…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