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海軍, 台北市。 111,037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89 個打卡次。歡迎蒞臨中華民國海軍粉絲專頁,希望本粉絲專頁能讓您更加瞭解中華民國海軍。
貼文
宜蘭縣蘇澳港日前一艘舢舨不慎翻覆,海軍蘇澳後勤支援指揮部接獲通知,船上一名作業人員遭海浪捲入海中,已游泳到蘇澳海軍中正基地後方礁岩待救後,指揮官盧上校即率醫官及救護人員就近檢傷,並進行包紮處置,隨後由蘇澳消防分隊轉送羅東醫院醫治。
參與本次救援任務的醫官顏中尉表示,當時對遇難民眾完成急救後,看著傷者家屬喜極而泣的淚水,充分體會軍醫價值之所在,不僅要服務官兵,更要照顧遇到危難的民眾。
… 更多 蘇支部指揮官盧上校事後至宜蘭博愛醫院探視遇難漁民;家屬對海軍官兵在危急時刻能及時伸出援手表示感謝。盧指揮官強調愛民助民乃軍人美德,身為一個軍人應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胸懷,盡力協助搶救,部隊平時即做好各種支援救災之編組及裝備整備,以因應突發狀之需。(圖、文/保修指揮部提供)
#中華民國海軍 #愛民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