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護礁盟的朋友這幾天再次提出,用台北港作三接的替代方案。但經濟部要強調,目前的三接外推方案,已是環團朋友促使政府不斷改善 #顧供電 、#減空污 又 #護藻礁 的三贏方案。
 
再次強調,#三接不會蓋在藻礁上,已完全避開岸邊潮間帶的藻礁,做到藻礁保護最大化。
 
#台北港方案除了需時11年外,還必須說服表達反對的新北市府、在地民代,另外還要經過環評,以及考量管線對海洋與岸邊藻礁的影響。
 
#… 更多交通部也表達_可能導致航安疑慮 交通部則說明,LNG船屬危險品運輸船,在規定範圍內,鄰近船舶均應避讓,不可以有其它船舶行駛。而台北港航道寬度不足,LNG船有影響大型船舶進出,導致航安的疑慮。
 
若設置LNG船靠泊卸收站,安全距離不足,不只對船舶進出港作業,會產生嚴重干擾,也對航道安全有嚴重影響。
圖片
留言
  • Tina Jian
    上次看辯論會,王美花部長一直戳破律師的假正義。有夠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