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金馬澎海巡鐵三角, 新北市。 20,578 個讚 · 25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5 個打卡次。海巡署金馬澎分署轄管金門、馬祖及澎湖等一個一線離島地區,形成一個堅不可破的三角地區,故粉專名稱取名「金馬澎海巡鐵三角」。
貼文
#海巡日常 #海巡護救揪甘興 🥰🥰
#第八澎湖海巡隊 10020艇於109年3月28日12時44分巡邏至 #澎湖蒔裡海域,發現2艘獨木舟🚣‍♂️,船上3人(2男1女)以划槳劃圈示意求救,巡防艇趕緊趨近了解,原來這2艘獨木舟從自青灣潛水中心出海後,遇上了海面風大流強🌊,成員已體力不濟,無法自行划回岸上,請求救援。… 更多
艇長立判現場海象轉趨惡劣,獨木舟隨時都有翻覆的風險,情況急迫下,該艇立馬施放碰墊至水面,讓獨木舟上3人先抓住碰墊,再協助將人員無傷救起。3人進入艇艙前,海巡同仁也落實防疫,先幫其量測額溫(均無發燒情形),再施以酒精消毒,並給予口罩配戴。
最後,安全地將3人載返隊部碼頭,交由 #青灣潛水中心 派車載離。 #海上活動要注意安全
#近日天後海象變化大🌊 #出遊要詳盡計畫
#若需要海巡協助 #報案請打118
海巡署-藍色國土的守護者
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海巡署艦隊分署
圖片
留言
  • May Mo
    辛苦了, 感謝有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