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為什麼區域供電要朝供需均衡努力?除了長途輸送電力時,會造成線路損耗,更重要的是,這也是國家整體電網的供電安全。
  
台灣的區域供電現況,以今年1-10月為例,北部與中部,約有六成左右的時間,用電需求大於發電量;南部則有83.29%的時間,用電需求低於發電量,但是,未來半導體廠商在台南、高雄不斷建設擴廠,還有越來越多的產業投資,南部未來的用電將會越來越多,這意味著南電南用的需求提高,南電中送、北送的餘裕也會縮小。… 更多
  
尤其,北部將有老舊機組陸續除役,北部的電力供需將更加不平衡,所以,才更需要建設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接收天然氣,就近供氣給大潭電廠,讓更新後的7號機、新增的8、9號機能夠上線供電,增加193億度的發電量,補上北部的用電需求。
  
區域供電要均衡發展,遷移三接公投請投不同意,讓北部用電更穩定!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有些朋友對於公投時政府為政策辯護有疑慮,可以參考銓敘部的說明:

    「針對行政機關就公投案表達政策立場是否有違反行政中立法規定之… 更多虞,銓敘部指出,公民投票係民眾針對法律、立法原則或重大政策直接表達意見、行使直接民權的方式,而行政機關對於公民投票案所涉及之重大政策,本於政策推動的權責,#本有義務對外界說明並辯護政策立場,適時澄清相關資訊。因此,公務人員受指派代表機關表達行政機關政策立場者,不能認為是違反行政中立法之行為。」

    銓敘部說明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對公民投票之相關規範

    https://www.mocs.gov.tw/pages/detail.aspx?Node=489&Page=6944&Index=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