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主計處預估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可以達到6.01%,這是11年來最好的成績,更是大家一起打拚的成果。政府除了把基本工資調漲5.21%外,也樂於看到不少產業界已經公開表示,明年將會響應調薪。我們樂見企業共同努力,也代表大家重視人才、留住人才,繼續為台灣經濟創造更好的發展。 近期,已經有石化公會、複合材料公會、工具機公會、代表科技業的台北市電腦公會、鋼鐵公會、造紙公會、人纖公會等產業公協會,陸陸續續在媒體上公開表達明年將有調薪的規劃。我們也期待看到更多產業響應跟進加薪。 經濟部則是會持續投入資源,協助產業轉型升級,並掌握廠商的人才需求,跨部會推動人才發展和培育工作,和產業一起努力,擦亮台灣製造的金字招牌,繼續扮演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力量。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至於有些人批評台灣出口中國占比太高,過度依賴中國,事實上,這樣的批評是對現在出口產品的不了解。因為台灣對中國的出口中,有半數… 更多是積體電路。換言之,不是台灣依賴中國加深,而是全球都依賴台灣晶片。

    也不只對中國,對其他國家的出口,積體電路也持續成長,包括對新南向國家、歐盟、美國、日本,今年前 10 月分別成長 31.9%、17.2%、18.7%、22.9%,可以發現全世界都對我國積體電路有強烈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