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生態領航家。 7,33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的使命【探索多元生態,分享並推廣】環境資訊,認識美麗台灣!歡迎加入生態領航家的行列→http://group.ieco.tw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http://www.forest.gov.tw 聯絡電話 : 02-23515441
貼文
修樹去苔不用藥 大安森林公園蚊銳減~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的滅蚊行動,也是國內首次嘗試以「生態防治法」滅蚊。
「要消滅牠就要先了解牠」,徐爾烈表示,以肆虐各地小黑蚊為例,雖然名字裡有個「蚊」字,其實不是蚊子,而是蠓科昆蟲。
一般蚊子屬於蚊科昆蟲,幼蟲生長在水裡;小黑蚊幼蟲生長在潮濕的土壤,食物來源為藍綠菌(青苔),因此要防治小黑蚊,首要之務就是「景觀改善滅絕食物來源」。 內容:http://udn.com/NEWS/LIFE/LIF1/8923355.shtml
超連結 UDN.COM

修樹去苔不用藥 大安森林公園蚊銳減 | 生活新聞 | 生活消費 | 聯合新聞網

公園蚊蟲肆虐,許多民眾常被叮咬得受不了,北市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一年前展開滅蚊作戰,結合專家在不使用藥物情況下,成功讓大安森林公園的蚊子銳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