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12/18公投日進入倒數階段,而核四公投從興建、封存到重啟公投的討論歷經40年,更是全民關注的焦點。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26)日召開「偽科學終將失敗 核四無重啟條件」記者會,從科學角度、安全檢測、預算效益等面向說明核四沒有重啟的條件,並呼籲中選會及政府針對不實的核四公投理由書收回重印,或提出補救措施,讓民眾能獲得正確、充分的資訊後再投票。
 … 更多
擁核民團以「科學終將勝利」作為支持核四重啟標語,並在核四公投理由書聲稱「核四已經通過運轉測試、兩年內可以放燃料發電,三年內完成熱測試可商轉。」然而,擁核方所標榜的「科學」,不僅理由書內容不實,誤導民眾,更不願正視地質科學、核廢料無法處理及核四工安問題等具體事實。
 
時代力量重申,基於地質調查、核廢料處理及核四工安等問題,核四完全沒有重啟的條件。我們呼籲任何一方在討論核四議題時,應該從科學面、事實面出發,而不是污衊或否定科學證據。
 
此外,針對核四公投理由書多處不實之處,時代力量呼籲中選會應即刻更正,如果無法回收重印,也應該提出補救措施,例如補充說明、媒體澄清、甚至在投票所提供補充資料。讓民眾獲得正確、充分的資訊,得以對核四議題做出選擇,而非讓民眾帶著錯誤的觀念投票。
 
(圖片有更詳盡的資訊,歡迎大家點開,一同關注核四公投議題!)
圖片
留言
  • 羅偉倫
    偽科學不敢講藻礁、萊豬?